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盛弘电气的独到战略:光储充一体化布局长远

2014-06-03 09: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盛弘电气光伏逆变器盛剑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一个月,特斯拉在中国很火,其中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所提出的建设独立于国网之外的超级太阳能充电站的宏伟战略最是处于风口浪尖。光伏、储能、充电站三者本身的结合相当完美,然而,这并不是特斯拉的专利,在中国,也有一家企业在以亲身经历践行着这一构想。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集合光伏、储能、充电桩三个事业于一体的企业,深圳市盛弘电气有限公司在业内稍显低调,尤其是与高调的特斯拉相比,甚至稍显沉默,但二者的共通之处便是都在实践着光储充一体化。

据了解,盛弘电气成立于2007年,成立伊始,公司就围绕着绿色节能和智能电网这个方向布局,从最初的电能质量,到光伏逆变器,再到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直至目前形成光储充一体化的产业格局。“我们始终相信未来新能源一定会获得较大发展,光伏、储能、电动汽车充电必将会进行融合,所以我们公司的所有产品都是在基于电力电子的核心技术之上,在行业需求尚没有完全打开的情况下就着手布局。”盛弘电气副总经理盛剑明在接受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盛弘电气副总经理盛剑明

据介绍,盛弘电气最早做的是改善电能质量,目前已经做到了行业的龙头老大,2009年,因为看好新能源的未来,在很艰难的状况下,依然选择推出光伏逆变器,直至后来的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也都是几年前便开始涉足。

目前,光伏逆变器行业价格竞争相当激烈,很多企业生存都比较艰难,显然,像盛弘电气这样”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的这步棋是走对了。据悉,在电能质量领域的龙头地位给盛弘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流和利润,再加上所涉足的储能、电动汽车充电等行业的回馈,公司能应用不同产品的优势保持在行业内持续跟进,始终能够向客户推进新的产品和技术。盛剑明表示,“盛弘电气不仅仅依赖于光伏,纯粹做光伏的很多企业,即使只是因为现金流的问题,也不一定能够撑得住,这是盛弘电气的一个优势,也是我们的战略。”

据了解,盛弘电气涉足领域广泛,但却并没有“泛而不精”的通病,公司不仅在电能质量领域做到了龙头老大,在光伏逆变器、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行业也并不落后。据悉,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在深圳和上海都有应用,前几年深圳大概1/3的份额都是盛弘电气所做。在光伏逆变器这一领域,盛弘电气也稍显”另类“,公司并不看好在价格方面的厮杀,反而更专注于自身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甚至每年15%左右的费用都应用在技术研发上。

“我不主张去拼价格,对于逆变器这一在光伏系统中承担电流转换功能的核心产品来说,技术含量至关重要,只有合理的价格和利润,市场才能够真正健康的发展。”盛剑明对记者强调。(记者 袁慧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弘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盛剑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