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西省今年拟建5000个家庭光伏电站 公共建筑也将加入光伏应用

2014-05-27 09:34来源:江西晨报关键词:江西万家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江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是一个充满无限希望的产业,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产业,对于所有欠发达地区而言,“光伏”意味着一个重大的赶超机会——经济基础并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把握当下一闪即逝的发展良机。

江西“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自去年5月底启动以来,全国瞩目。仅今年,“万家屋顶光伏发电”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居民屋顶光伏电站上千户,二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全省的总建设规模将达到5000户!如此手笔,让不少人感觉到,大有将江西打造成中国光伏发电“第一省”的强劲势头。

江西首个屋顶光伏发电站

用户年获利5000元

60多岁的胡家齐,是江西“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启动光伏发电的第一人。据介绍,去年6月,在省发改委启动“万家屋顶光伏发电工程”后的第二天,胡家齐就跑到东湖区发改委进行申报登记,去年8月31日开始并网发电。

胡家齐的家位于青山湖畔的中大青山湖花园,记者在胡家齐所住的6楼屋顶看到,三排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整齐的排列开来,正对着太阳闪闪发光。据介绍,这个“家庭光伏电站”由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电能表及开关、电线等组件组成。

胡家齐告诉记者,这个家庭光伏电站共有20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每两块电池板设置了一个逆变器,将直流电转变为交流电,而每个逆变器的额定输出功率为500W。也就是说,20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家庭光伏电站”发电功率为5000W。

记者了解到,家庭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受光照条件、季节、天气等诸多影响,每个季节的发电量都不尽相同。就拿胡家齐的“家庭光伏电站”来说:在6、7月光照强烈的月份每天能发电30度,一个月就能发电约900度;而冬天晴天一天大概是10来度,阴天可能只有7、8度,一年下来大约能发5000度电。

“算上政府补贴,我一年下来在这个电站上要赚上5000多元。”胡家齐告诉记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西万家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江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