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台达逆变器打造光伏农业大棚一体化发电项目

2014-05-13 09:42来源: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台达光伏逆变器中达电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台达光伏逆变器助力常州市龙潭湖农业生态园区与嘉泽农博园打造了光伏农业大棚一体化发电项目,此项目分两个园区总计10个大棚,面积总计约6万平方米,系统建设规模为2MW。这项目的并网调试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系统所发的电能将全部送入当地电网。

本次大棚屋面的光伏系统,采用了透光型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非晶硅电池片厚度不到2微米,是传统晶硅光伏电池片厚度的百分之一,使原来无法穿透传统晶硅组件的太阳光可以透过非晶硅薄膜式光伏电池照射到棚内的植物。使得太阳光中有利于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所需的主要光谱区中的波长640~660nm的红光部分和波长400~500nm的蓝光部分能穿透大棚屋顶的光伏电池被植物吸收,其余部分被光伏电池吸收转换成电能,部分转换成热能加温农业大棚,例如:紫外线是植物生长所不需要的波段,其能够抑制植物生长,因此一般农业大棚会用遮阳网来减少紫外线的照射,而有薄膜式光伏组件的大棚部分紫外线会被吸收发电,减小了对植物的影响。与传统的光伏发电系统理念完全不同,传统晶硅组件大部分不透光,只能放在屋顶或荒地上。而薄膜太阳能农业大棚,透光性好,对农业种植完全没有影响,具有显着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项目系统选用了台达屋外型壁挂式太阳能逆变器,单台功率20KW、转换效率98.3%、IP65防护等级。系统总计使用了100台逆变器安装于两个园区的10个大棚,汇集成2个独立的1MW单元升压至10KV并入当地电网公司电网。其系统架构图如下:

台达组串型逆变器,产品特点鲜明,优点突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中达电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