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技术正文

Natcore黑硅硅片首次制成光伏电池片

2014-05-09 11:10来源:TestPV关键词:Natcore黑硅硅片太阳能电池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atcore科技公司(新泽西州,美国)报告称,一家未透露名称的中国太阳能光伏(PV)制造商已经在其生产线上首次将Natcore“黑硅”硅片在其生产线上加工成太阳能电池

此前,该技术仅在实验室设置上被加工成电池片。所生产的光伏电池提供15.7%的转换效率,但是中国光伏制造商期望通过工艺改进能实现接近20%的效率。

“我无法形容这种发展的重要性”,Natcore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uckProvini说,“这表明,我们的黑硅工艺已经在一个真正的生产线形成了商业可行性。这也表明,我们的工艺可以被集成到一个生产线,不用担心被我们过程中使用的化学物质污染。”

用三氯氧磷扩散性能更好

Natcore共向光伏制造商运送了五批黑硅刻蚀的硅片,其中两批用作受控对照产品,另三批用作测试。

三个试验批次中,一批是Natcore采用磷酰氯(三氯氧磷)扩散工艺,其余两批则是由中国公司进行的扩散。中国光伏制造商最终把所有的三批斗做成光伏电池。

“使用我们的三氯氧磷扩散片制成的电池比使用中国扩散工艺的产品更好,这是个意外”,研究与技术博士博士DavidLevy表示。

“黑硅电池的开路电压为0.63伏,非常接近从常规对照电池获得的结果,就是与氮化硅钝化层制成的普通电池。这充分说明,可以在我们的黑色蚀刻上获得良好的钝化。”

已制成的光伏电池已送回到Natcore做进一步的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Natcore黑硅硅片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