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青海省光伏发展重新定位 重点在海东、海南、海西

2014-05-04 09:33来源:新民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装机量光伏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省依托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等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建成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位全国前列,光伏产业快速成长为特色优势产业。为推动全省光伏产业发展,近日,省政府制定出台《促进青海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重新定位并明确将青海建成全国重要的光伏制造业基地和最大的光伏发电基地,光伏电站重点在海东、海南、海西等地区建设。

【发电目标及布局】到2015年,累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分布式24万千瓦,光热发电20万千瓦;光伏电站重点在海东、海南、海西等地区,同时兼顾海北、黄南等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重点在西宁、海东、格尔木、海南等地区,光热发电重点在海西、海南地区。在黄河沿线地区,围绕大中型水电站,积极推进水光互补电站。

【制造业目标及布局】到2015年,多晶硅产能达到15000吨,多晶铸锭(单晶硅)6000吨,高倍聚光电池组件20万千瓦,光伏玻璃等配套制造产业能力分别达到100万千瓦。东川工业园重点发展晶硅系列产品,南川工业园重点发展高倍聚光太阳能电池并培育储能电池,海东工业园重点发展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海西积极发展光伏制造业和光热配套产业,形成各具特色、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