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度电补贴时代 光伏电站资产金融化”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4-04-10 09:16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度电补贴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由上海新能源协会主办,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策划承办的“度电补贴时代,光伏电站资产金融化解决方案”主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在昨日的会议中,演讲嘉宾就分布式光伏的扶持政策、发展方向、运维管理和信贷投资等领域的问题给出了详尽解答。同时,与会的同行业者对有关分布式的问题也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实质想法。

分布式新政策正处酝酿期

会议伊始,上海市发改委新能源处的沈维佳主任就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配套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首先,她首先近期分布式扶持政策进行了概述,表示去年下半年国家陆续出台了许多光伏产业扶持政策,其中包括关于分布式的一些框架性政策。同时,上海市发改委也在考虑怎样对分布式光伏进行推广。之后,她谈到上海市正在酝酿中的分布式光伏新补贴办法,因为国家对发电量进行补贴,所以上海市发改委正做同步调整,未来也将按发电量进行补贴。在新政策的征求意见稿中,分布式光伏的工业用电补贴标准是两毛五一度电,民用是四毛一度电,补贴时间是五年,项目必须是在13年至15年间建成的。她最后说:“我们会把今年200兆的分布式规模分到各个区县,由各区县发改委来落实。大家手上如果有比较成熟的项目,可以到区县发改委进行沟通,让区县发改委做一些项目储备,使政府在制定计划时能有支撑和依据。”

随后演讲的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朱元昊先生认为,电力行业从集中式到分布式是一种发展趋势。从光伏行业来看,随着西部土地使用紧张,大家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东部的屋顶分布式发电。以上海为例,上海市建筑面积约10亿平方米,屋顶面积约2.2亿平方米。如果能对上海10%至20%的屋顶进行开发,那么到2020年,分布式光伏总规模有望达到3000兆左右。

运维管理为光伏项目提供保证

之后,晖保智能科技的徐天总经理以《影响光伏电站稳定投资回报的关键环节与制约因素》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指出,考虑光伏项目的投资回报应该从四个点着手:项目发电量、运行寿命、初始投资成本和全寿命周期成本。不过,这些都需要光伏项目可靠性的保证,项目的高可靠性可以通过可靠设计、科学运维、及时诊断和精细化管理来实现。此外,针对业主和光伏企业在电站运营中所遇到的问题,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度电补贴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