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曲终人未散 前海光伏电站众筹融资继续

2014-04-08 17:19来源:价值财富网关键词:光伏众筹光伏电站融资光伏投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筹模式与光伏产业的“核聚变”仍在继续发酵中。曾在业内掀起认筹高潮的深圳前海光伏众筹项目,目前仍在认筹。据悉,该项目原定于3月31日截止认筹,但是由于4月1日--4月30日为资格审核期,所以4月底前,有投资意向者仍可以登陆网信金融旗下的股权众筹平台——原始会继续认筹。

今年2月,原始会携手国电光伏等共同启动了光伏互联金融战略合作,通过众筹模式在深圳前海新区联合开发全球首个兆瓦级的分布式太阳能电站,该项目总募金额1000万元,认购份额为10万元/份,每人限购一份。

这是国内众筹与光伏电力行业的第一次合作。项目一经推出,市场反应强烈。当日,在港上市的联合光伏股价大涨了8%,盘中一度接近9%。而项目推出仅4天,预约金额就高达160万元。目前,记者在原始会项目页面发现,此项目已得到66个人支持,预约金额已达1060万元。

作为一种商业模式,众筹起源于美国,已有10余年历史。据业内梳理,当下众筹平台主要包括债券众筹、股权众筹、回报众筹和捐赠众筹四类主流模式。债券众筹正是当下发展迅猛的P2P借贷平台,投资人通过对项目投资按比例获得债券,并在未来获得利息收益且收回本金。回报众筹则表现为回报实物或服务,类似影视文学产品筹资往往通过回报众筹模式。捐赠众筹则可以理解为网络上的微型公益平台,国外也有帮助别人实现旅游或策划婚礼等纯愿望项目的众筹平台。而股权众筹则主要指通过网络的较早期的私募股权投资,是创投业务的补充。

近几年,以原始会为代表的股权众筹平台发展很快,已经向大型项目推进。深圳前海光伏众筹项目,是国内全民通过互联网金融参与太阳能电站建设的首次尝试。一位电力行业人士评论称,这是国内新能源乃至整个电力行业,运用“互联网思维”行事的开天辟地头一遭。

原始会作为网信金融旗下股权众筹平台,致力于帮助企业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快速募集资金,并帮助投资人发现并投资优质企业。自2013年12月28日正式上线以来,原始会已拥有500多个注册用户,300多个合格个人投资人,30多家专业机构,20多家投资基金,已上线60多个项目,完成融资达1亿元。

记者了解到,光伏电站是一个投资量较大的行业,需要多种融资渠道的共同支持。在互联网金融兴起的今天,众筹就是重要的一种。尤其在当下,光伏电站众筹既解决了开发资金,实现了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相结合,也为民众打通一条新投资渠道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众筹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融资查看更多>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