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联盛新能源亮相CIPV,运维破冰光伏融资困境

2014-04-02 17: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电站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中国光伏电站建设与投融资峰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期间,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金融保险机构、投资机构、电力公司、电网、示范区负责人、项目业主等对光伏融资政策的最新解读,以及各种商业模式的最佳实践案例等诸多光伏融资焦点内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其中,具有资深海外电站投资经验的联盛新能源参会,其投资总监郭泰然对海外融资渠道及模型发表了见解独到的演讲,并提出以电站运维作破冰光伏行业融资困境的议题,引发行业各方关注与热烈讨论。

联盛新能源提出运维服务是电站评估资产价值的必要条件。在此运维与融资各环节的关系分别是:电站验收机构给运维提供了标准平台和前提条件;保险公司基于有效的运维条件提供发电量保险;银行基于专业运维和保险提供电站贷款。因此发电量由更加专业的运维保证,从而保证了电站投资收益。

郭泰然指出,“精准”是专业运维的核心关键词,联盛选取全球最大运维商Meteo Control(德国)合作,也是因为看重其30年积累的大数据系统对各种情况作出精确判断和迅速反应的专业经验。目前,联盛新能源已与多家保险机构达成共识,视客户需求而为发电量保险提供保障。郭同时表示,专业高效的运维服务,在电站融资日趋成熟的发展过程中,一定可为银行贷款增信起到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