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国际正文

德企瓦克化学递交价格承诺书 中欧多晶硅“双反”打平手

2014-03-21 09:06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多晶硅双反瓦克化学多晶硅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商务部网站披露,日前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瓦克化学”)代表向商务部递交了价格承诺书,这标志中国对欧盟多晶硅“双反”案最终妥善解决。光伏行业研究员分析认为,瓦克化学进行价格承诺这将利好国内多晶硅企业。

今年1月24日,商务部公布了对欧盟多晶硅“双反”的初裁调查结果,认定包括瓦克化学在内的多家欧盟企业被调查多晶硅产品存在补贴和倾销,对我国多晶硅产业构成实质损害。其中,裁定瓦克化学倾销幅度和从价补贴幅度分别为21.8%和10.7%,只是考虑到特殊市场情况,决定暂不实施措施。

光伏行业人士认为,我国对欧盟多晶硅“双反”案处理方式显然是出于礼尚往来,去年欧盟对我国光伏产品“双反”案也是以价格承诺协商一致告终。

多晶硅行业分析师表示,德国是中国多晶硅主要进口国之一。此次瓦克化学进行价格承诺,将在一定程度上利好国内多晶硅企业。

另外,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披露,尽管我国对韩国和美国多晶硅实施了“双反”制裁,但大量韩、美多晶硅通过加工贸易方式进入我国,成功规避“双反”制裁。苦不堪言的国内企业上书商务部,要求将多晶硅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名单。有关专家表示,商务部在要求瓦克化学进行价格承诺后,或对美国采取“双反”补漏措施。

目前,美国针对我国光伏产品第二次“双反”调查正在进行中,意在堵上中国企业通过台湾地区代工规避“双反”制裁的漏洞。不过3月11日,美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将对中国晶体硅光伏产品的反补贴调查初裁时间由原定的2014年3月28日推迟至2014年6月2日。

【相关阅读】我对欧盟多晶硅双反达成价格承诺

中国有色金属协会副会长赵家生表示,晶硅电池占据光伏电池85%以上的份额,而多晶硅作为基本原料,是光伏的“粮食产业”。只要最低限价不低于25美元/公斤,对国内多晶硅行业都是一大利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双反查看更多>瓦克化学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