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银浆技术正文

GTAT旗下“梅林”镀膜与互联技术可有效降低80%银浆使用需求

2014-03-20 10:43来源:PV-tech关键词:GTAT银浆丝网印刷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GTAT日前推出创新型太阳能电池镀膜与互联技术,这项被称为“梅林”(Merlin)的技术预计可在太阳能组件的生产与安装过程中节约大幅成本。新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为弹性网格,用来替代传统的两栅和三栅银主栅线,同时大幅降低了银浆的使用量。

针对问题

据TUV Rheinland PTL表示,经由传统电池串工艺制得的两栅和三栅银主栅线结构电池已被确认具有多种关键问题,包括焊点失效、热点、彩带焊点失效等。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始终都在关注包括降低使用量在内的银浆减本策略,并同时提高电池转换效率。

解决方案

Merlin技术所具有的创新机制预计可大幅降低昂贵的银浆使用量,公司称降幅可高达80%,公司同时还称可提高电池板效率,并将组件成本降低10%。使用该技术所制得的组件预计可更为可靠、更耐用,并可制造出更为轻便、易处置的产品,从而降低运输与安装成本。GTAT的专利Merlin技术可方便地与现有电池和组件生产线相集成,仅需简单地变成用丝网来在太阳能电池上印制分隔细栅线(fingers)即可。分隔细栅线更为单薄,可比传统指栅线产生更少的遮蔽效应。弹性网格与分隔细栅线的结合可实现较低的电阻损耗,从而提高电池和组件的效率。此外,在经受温度循环和机械弯曲测试后,网格所具有的电池内部和电池之间的互联特性也使得组件的弹性大幅增加。Merlin技术将使得客户能够设计出更为可靠的轻质、低成本组件,并降低安装成本。

产品应用

本技术可应用于太阳能电池镀膜和互联工艺中。

相关信息

Merlin技术启用了成熟、经验证的制造流程来生产弹性网格。

上市时间

2014年3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