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宁波光伏逐步走出寒冬 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57.8%

2014-03-19 09:57来源:现代金报关键词:光伏出口太阳能电池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历了三年寒冬之后,靠着在国内市场和新兴出口市场上发力,宁波光伏行业今年似乎迎来了转机。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2月,宁波口岸出口太阳能电池205.2万个,价值9.5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57.8%和8.8%。其中,对新兴出口市场出口表现突出。去年,宁波口岸对韩国出口40.5万个,大幅增加71.2倍,对印度出口39.4万个,增加47.2%,出口南非35.5万个,增加2.7倍。而受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影响,对欧盟出口仅14.7万个,减少75.8%。

国内市场表现同样抢眼。“现在,国内市场已经占到我们整个市场的一半左右,以前,基本都是集中在欧洲市场。”宁波日地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军介绍,2012年下半年开始,伴随着光伏发电的推广和政策利好,国内市场已经成为他们的首要市场。“2014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要达到14GW,而前几年德国光伏发展最旺的时候也就7-8GW。”

作为宁波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东方日升2013年业绩预告同样格外抢眼。根据东方日升预告,预计2013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7500万元-9500万元,和上年相比,增幅超过100%。

“如果说前两年是寒冬,那么现在可以说整个行业已经有所回暖。”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奉波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出口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