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会展正文

201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将于3月26-28日在京举办

2014-03-17 15:5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太阳能光伏201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博览会组委会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展前新闻媒体记者通气会。

CEEC 2014将于2014年3月26日-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隆重举办。本届展会将由行业权威机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北京市贸促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和德国科隆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CEEC 2014将继续以“助力中国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智能电网、太阳能光伏、太阳能热利用、分布式能源、生物质能五大领域,旨在为行业提供一场涵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综合性贸易盛会。

通气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军主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吴添荣在会上解读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的趋势与机遇。吴添荣指出,全球大规模能源消耗导致传统能源供给日趋紧张,对经济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带来了巨大的环境压力,特别是近年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接连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政府、民众和企业的共同愿望。我国电力结构将从现在以煤电为主的传统能源结构向新一代清洁、可再生、非化石的能源结构转变。基于我国清洁能源资源禀赋特征,统筹考虑市场、资金、技术、环保等发展要素,兼顾地区均衡发展等客观要求,清洁能源发电布局坚持“优先开发水电,积极有序发展新能源发电,安全高效发展核电,高效发展天然气发电,推进智能电网建设的方针。吴添荣还指出,根据中电联的研究,预计到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的比重由2013年的26%增加到32%,2030年将达到42%。吴添荣最后指出,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新材料和信息技术等高科技的进步和相互融合,促进了清洁能源技术的逐步成熟,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清洁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清洁技术还能够降低现有能源和资源消耗,减少对环境污染,更加高效地使用自然资源和可再生资源。目前,清洁技术产业在促进能源结构升级,推进节能减排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并且在国民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份量,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据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向军先生介绍,CEEC自2009年引进中国,连续六年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清洁能源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将启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2、3、4、5、6共五个展馆,展览面积20,000平米。截至目前,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德国、荷兰、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清洁能源企业参展,其中包括南瑞集团、许继、平高、华电福新能源、大唐新能源、国电光伏、南瑞继保、汉能、航天机电、招商新能源、上海电气、特变电工、阳光电源、晶澳、清源科技、正泰、正信、东旭、台玻、日立、良信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根据目前专业观众招募情况的反馈,现场预计将吸引22,000位专业观众参观并进行商务洽谈。

截至目前,CEEC 2014已经收到120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申请,其中包括20多家境外媒体。预计届时将有200多名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201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