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财经正文

保利协鑫炒复苏续看俏 获四公司大单推升盈利

2014-03-11 10:00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保利协鑫国电光伏海润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内地股市急跌影响,港股淡友昨大开杀戒,恒指单日挫近400点,也令多条重要均线纷纷弃守。港股大跌,但部分有国策支持的环保概念股抗跌力仍佳,其中保利协鑫(3800)便以3.08元平收,成交3.0亿元。

保利协鑫日前发盈警,因为第四季光伏产品需求增加,令售价回升,预期截至去年底止亏损大幅减少。值得一提的是,集团去年要为无形资产、存货、应收款和生产设备等进行减值及拨备,而其上半年股东应占亏损已扩大1.8倍至9.17亿元,全年业绩本已难寄厚望,但该份盈警却指亏损情况已告大减,令盈警似已变质成盈喜,故消息反可视为利好。

获四公司大单推升盈利

讲开又讲,保利协鑫去年上半年亏损达9.17亿,但主营的光伏业务,分部亏损更扩大5.4倍至14.29亿元,其对其间成绩表之拖累可见一斑,如今相关业务已见曙光,公司未来因而也有复苏可炒。消息方面,保利协鑫则发通告表示,与内地组件厂商晶科能源、国电光伏、通威太阳、海润光伏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根据协议,保利协鑫将在2014年至2016年向上述四家公司供应高质量的多晶硅片和多晶硅料,供货总量约9.3GW。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能源局已敲定把今年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目标由原先的12GW提高至14GW,主因扩大地面电站装机容量,这目标较2013年的9.5GW实际装机规模增长近五成。保利协鑫所获得的长期供货合同,已接近去年全国的实际装机规模,兼且又获承诺得到一定比例的预付款,令集团在获得巨型订单之余,在财务上也不会影响其他业务拓展。另外,保利协鑫也将与各客户在技术研发领域和供应链采购方面开展合作,上述各项因素都可为其未来盈利增添动力。

保利协鑫在大跌市已跌唔落,而现价已逼近年高位的3.17元,在走势已转强下,料短期逾越的机会颇大,一旦逾越,下一个目标将上移至07年上市价的4.1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保利协鑫查看更多>国电光伏查看更多>海润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