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朱共山:消除单个并网分布式装机容量限制

2014-03-07 15:2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朱共山分布式光伏发电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就如何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行业发展提出政策提案,提案涉及降低分布式光伏发电运行期风险、解决融资难、明确电费结算方式、税收优惠、发展建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等九个意见。

朱共山认为,分布式光伏目前还受到单个并网点不大于6MW的限制,但是很多大型企业屋顶可利用规模都大于6MW,如果还是按照6MW的限制,则不利于分布式光伏的大规模开发。建议国家电网更新对于分布式光伏单个并网点不超过6MW的限制,毕竟分布式光伏多数电量为用户自用,并网电量只是总发电量的一小部分。

“目前仅有针对18个示范区的统一补贴电价0.42元/kWh,但实际上根据用电户负荷性质及用电价格的不同,用电户分为4种,即工商企业用户,大工业用户,公共事业用户,农业和居民用户。”所以,朱共山建议“按用户性质的不同,采用不同的补贴电价,更好的推广普及分布式光伏发电。”

在当前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电费计量方式和结算周期上,目前都不明确,所以,需要尽快出台相应的细则给予明确。补贴标准执行期和标准调整原则也需要事先明确,使项目投资有明确的投资收入预期。

对于光伏制造业限制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问题,朱共山认为由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涉及面广,项目投资分散,建议可以建立股权投资基金,利用社会的、民营企业的、公有制企业的资金一起来投资分布式电站的建设。引导国内分布式市场逐步由实体项目层面商业模式转变为聚焦于开发、融资和运营一体化实现实业与资本相融合的商业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朱共山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