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项目正文

山地、丘陵光伏项目的最佳选择:组串式逆变器(图解)

2014-03-03 09:2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组串型逆变器光伏电站项目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光伏事业的迅猛发展,目前在国内,日照较好、开阔平整的有利建站用地非常稀缺,依托山地、丘陵地形建站成为更常见的选择。山地、丘陵地面起伏不平、朝向各异、可安装的面积大小不同、相对零散,这对逆变器的方案设计和技术要求相对较高,传统的集中式逆变器解决方案面临巨大挑战。

传统集中式方案遇阻

传统集中式方案,电站通过直流汇流箱将光伏组件的直流电汇集至集中逆变器,经箱变升压后送到电网,每500KW方阵的电池板的输出功率依赖于集中式逆变器的一路MPPT来跟踪。那么,针对山地或丘陵类项目,传统的集中式设计会碰到那些问题呢?

电池板朝向各异

山地项目中,由于地区地形复杂,平地很少,无法做土地平整,朝向正南的地形也有限,因此为保证容量必须充分利用东南、西南坡以及东向、西向坡。此时电池板的安装朝向无法完全朝南布置。若一个500KW方阵的电池板使用一路MPPT来跟踪,会损失一定的发电量。


图1 某山地项目-电池板朝向各异

局部遮挡

山地项目中,由于地形、地势的限制,各个组件之间的安装间距,安装角度各异,一天中一定时间内不可避免会产生局部遮挡,特别是早晚时刻太阳高度角较低的时候,或者出现一些植被遮挡一些电池片。一个500KW方阵的电池板使用一路MPPT来跟踪,会损失一定的发电量。


图2 某山地项目-组件局部遮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组串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