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传LG集团太阳能事业陷内部冲突

2014-02-25 10:38来源:元器件交易网关键词:LG太阳能发电项目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乐金集团(LG Group)致力拓展能源事业的同时,似乎也让集团子公司陷入内部冲突风暴。最近乐金集团积极投入新成长动力事业,其中在太阳能与能源储藏设备(ESS)领域,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间的竞争,也变得更为白热化。未来乐金集团是否将出面协调子公司的内部冲突?南韩业界相关人士正拭目以待。

ET News引述南韩业界消息,指出最近乐金集团两家关系企业Serveone与LG CNS,决定分别单独参与太阳能发电与能源储藏设备的工程投标。为了符合「再生能源配额制」要求,近来南韩国内的发电相关业者,纷纷瞄准太阳能发电所与能源储藏设备建置工程,而乐金集团旗下的Serveone与LG CNS业务,于是开始发生重迭与冲突。

Serveone过去的主力事业为耗材采购代理,但由于业绩表现不佳,只好开始拓展新的业务,并且也以建设事业部为重心,积极推动集团内相关子公司的事业整合。过去Serveone促成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龟尾工厂,以及乐金化学(LG Chem)梧苍工厂,分别设置3MW规模的太阳能发电所,成功踏出太阳能事业的第一步。

过去业界对Serveone涉足太阳能事业的评价,多半认为是单一事件,不代表Serveone将全面跨足太阳能事业。但是到了2013年,Serveone开始参与民间太阳能投标,与集团另一家子公司LG CNS的竞争,开始正式浮上台面。

最近Serveone向乐金集团提出,要在相关子公司工厂设置20MW的太阳能屋顶,显示太阳能事业正在加速中。南韩业界人士多认为,尽管Serveone较晚投入太阳能领域,但从最近动作频频来看,未来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相较之下,另一家乐金集团子公司LG CNS,虽然较早跨入太阳能事业,但80MW的太阳能发电所建设工程,似乎推动得不太顺利。

另一方面,Serveone与LG CNS在能源储藏设备事业上的较劲,也使两家公司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LG CNS计划在2014年4月之前,针对乐金化学益山事业场,以及生产二次电池的梧苍工厂,分别设置23MWh与7MWh的超大型能源储藏设备,LG CNS从施工到系统建构一手包办,未来LG CNS更计划将能源储藏设备事业,拓展至集团内的相关企业。

乐金集团在稍早的2013年12月召开了股东会议,同时召集乐金电子、乐金化学、LG U+、LG CNS与LG Innotek等子公司的管理阶层,商讨如何将能源相关事业进行「优化」,以减少集团子公司的业务重迭,期望提高业务效率。不过目前乐金集团,似乎仍然无法提出具体的改善方案。

相关人士表示,拥有能源事业施工能力的Serveone,最近确实不断扩大事业领域的版图,因此开始踩到集团内不同子公司的业务范畴,甚至造成子公司相互竞争。不过好消息是,乐金集团内部的能源事业协调委员会,最近可能将试着解决Serveone与LG CNS的相互竞争,避免内部冲突情况愈演愈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G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