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天威保变巨亏52亿仍涨停 兵装集团有望出面“保壳”

2014-02-19 09:21来源:《金融投资报》关键词:天威保变天威硅业兵装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天威保变公告称,预计2013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净利润为-52亿元左右。同时,发布了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公司债券可能被暂停上市交易的提示性公告。

然而,即使有可能荣登2013年亏损榜冠军位置,天威保变在昨日仍以一个惊艳的涨停板“闪瞎”了所有投资者的眼睛。巨亏的天威保变究竟有何底气涨停呢?

旗下新能源公司全军覆没

天威保变的2013年中报显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主要参、控股子公司全部亏损严重。其中,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天威薄膜、天威硅业、天威风电分别亏损6.23亿元、2.36亿元和1.17亿元。

据2013年三季报显示,天威保变去年前三季度亏损22.02亿元,而全年总共达到52亿的亏损额,这也意味着公司第4季度亏损近30亿元,超过了前三季度。

实际上,截至2013年三季末,天威保变账上仍有21亿元应收账款、19亿元存货、22亿元固定资产和17亿元在建工程。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介绍,“天威保变应该在4季度继续计提大额的减值准备。主要因为风电、光伏业务产品价格大跌,导致存货价值下降,投资无法收回以及销售回款难度大。”

1月3日,天威保变公告称,天威硅业欠天威保变到期债务已达8亿元,而天威硅业已资不抵债、丧失持续经营能力,决定以债权人的身份申请天威硅业破产。资料显示,天威硅业成立于2007年9月,注册资本9.45亿元,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多晶硅、单晶硅、单晶切片、多晶锭、太阳能电池等新能源产品。天威保变持有其51%股权。天威硅业总投资26.57亿元,规划年产3000吨太阳能级多晶硅。之后,天威硅业在2009年成功试投产,2010年实现净利润533.08万元。而也正是这一年,天威保变首次将新能源收入单独列出,重申“双主业、双支撑”的发展战略,即以“输变电”和“新能源”两大产业为主的产业格局。

然而,随着光伏产业寒冬的到来,天威硅业很快出现亏损。实际上,天威保变在2011年底就发了关于天威硅业临时停产检修的公告,并计划向其注入10亿资金用于技术改造,但一直未能复产。

从上述结果可以看出,天威保变对于天威硅业投资高达十几个亿,但是在成本都没有收回来之时就已经破产,这也加剧了天威保变的亏损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威保变查看更多>天威硅业查看更多>兵装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