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光伏电池产能新增420MW

2014-02-18 09:23来源:PV-tech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电池产能捷佳伟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级光伏制造商天合光正在收购中国一家太阳能电池生产商湖北弘元光伏科技的多数股权。

天合光能表示,其将与湖北弘元光伏科技的所有者深圳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一家合资企业,在该太阳能电池生产商中占有51%的股权,业务更名为湖北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双方表示,到2014年中旬,现有生产设施的产能将拓展到420MW。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深圳捷佳伟创与湖北弘元在生产优质太阳能设备和产品方面各自拥有广泛及丰富的经验。此次收购将为天合光能提供更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能力及低资金成本。”

天合光能并未说明51%购置成本的来源或提供进一步财务信息。

然而,正如最近晶科能源(JinkoSolar)收购破产的海宁尖山光电(Topoint),其为该公司提供500MW的电池和500MW的硅片产能,以及100MW的组件产能,预计此次收购成本非常低,但是提供即刻获取大规模新产能。

市场调研公司NPD Solarbuzz副总裁芬利˙科尔维尔(Finlay Colville)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根据NPD Solarbuzz最近的分析,2013年天合光能组件出货量排名第二,电池产量排名第三。天合光能今天的公告大幅增加了电池产能,而非组件产能,是在电池水平有效产能的首个走强迹象,符合目前按比例45GW的年度需求。”

天合光能2014年初内部太阳能电池产量为2,400MW,内部光伏组件产能为2,800MW,产生400MW的电池产量差距。

科尔维尔补充道:“此前,中国一级组件供应商一直新增组件产量,或扩大第三方OEM供应协议的范围,以提高出货量水平。此次天合光能的公告有效呼吁到2014年中旬400MW的新增晶硅电池产量,这使得我们进一步接近预期2015年的光伏资本支出的强劲回升,预计2015年千兆瓦级工厂扩张将成为常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电池产能查看更多>捷佳伟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