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评论正文

看看杭州光伏景观 说说光伏扶持新政

2014-02-17 09:32来源:每日商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电站光伏幕墙光伏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谈起光伏电站,人们的脑海中总会浮现这样的画面:在宽阔的屋顶上,一排排光伏板正接受着阳光的“洗礼”。这是我国东部地区目前最常见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但实际上,分布式光伏电站远不只是光伏屋顶一种形式。

当你从滨江区江南大道四桥出口经过,必然会注意到路边的中南国际建材市场,这幢位于杭州往滨江方向匝道北侧的大楼,上面的光伏幕墙采用了单晶硅双玻透光组件,总面积610平方米,装机容量100KW。而位于街道另一侧的大楼,光伏幕墙采用的是薄膜双玻透光组件,装机容量达300KW。这两幢大楼不仅在屋顶和幕墙上都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还配合建筑夜间景观照明需求,在建筑设计中创新性地把光伏建材和LED彩灯照明进行了有机结合。

如果你开车从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出口出来,左转后不远就能看到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大楼,大楼南立面的800平方米的光伏幕墙是国内首座碲化镉薄膜光伏幕墙建筑,色调漂亮、大气美观。走到厂区门口,你还能看到里面占地110方的光伏车棚。别急,在厂门口留步,注意一下小小的门卫室,你会发现门卫室屋顶铺满了带有龙焱logo的蓝色调的光伏组件,它们形成了一个漂亮的弧度。这个小小的电站,不仅为门卫室解决了用电问题,顺延的组件部分又形成了一个屋檐,可以为门卫室遮风挡雨。

2014年2月10日,杭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杭政函〔2014〕29号,提出“以打造"低碳城市"和建设"美丽杭州"为契机,围绕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实现节能减排和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目标,以低成本、高性能、品牌化、差异性为产业发展主导方向,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光伏电站在建成以后,“在国家、省有关补贴的基础上,按其实际发电量由市级财政再给予0.1元/千瓦时的补贴,各区、县(市)政府配套补贴不低于市级补贴额度”。这正式宣布了我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促进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如今,光伏屋顶、光伏幕墙、光伏车棚、光伏雨棚、光伏凉亭、光伏走廊、光伏路灯、光伏交通指示灯……随着各类光伏应用形式的相继出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多元化光伏应用形式和项目将出现在我们身边,引领我们走向低碳生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幕墙查看更多>光伏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