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政策正文

国家能源局公布89个新能源示范城市(产业园区)名单(第一批)

2014-02-07 09:04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能源局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能源局公布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产业园区)名单,确定了全国81个城市和8个产业园区为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和产业园区。

新能源示范城市(产业园区)是指在城市(产业园区)区域能源发展中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使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达到较高比例或较大利用规模的城市(产业园区)。

部分新能源示范城市(产业园区)名单

安徽3市1园入围全国首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

安徽省编制并上报新能源示范城市(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的3市1园区均列入名单。分别为合肥、芜湖、亳州获批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获批创建国家新能源应用示范产业园区。

下一步,安徽省能源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推动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等各类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城市区域供电、供热、供气、交通和建筑中的应用。争取2015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利用量在城市能源消费总量中的比重合肥6.6%、芜湖6.5%、亳州达到16.7%、马鞍山示范园区9.4%的规划目标,如期建成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产业园区)。

河南省郑州、开封、濮阳、南阳、安阳5市成功入围

后,在符合有关政策和示范条件的项目上,国家将对获批的城市和产业园区予以政策扶持、项目布局和资金投入等重点支持:在新能源项目建设上,将获得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优先申报、优先审批;在新能源项目融资上,将优先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低息贷款扶持。

湖南共4个,邵阳、株洲位列其中。

邵阳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结构矛盾十分突出,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较多,节能降耗形势严峻。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发挥可再生能源在调整能源结构和保护环境方面的作用 ,我市在2012年就展开了创 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的申报工作。2013年11月 ,邵阳市新能源示范城市发展规划(2012-2015年)》在国家能源局召开的专家评审会上获得了通过。今年1月,国家能源局正式发文批复我市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示范城市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