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访谈正文

专访:2014德国光伏设备市场展望

2014-01-20 09:45来源:中国光伏测试网关键词:光伏设备市场光伏设备德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需求的持续增长,德国光伏设备制造商对2014年普遍看好。为此,记者专访了德国工程联合会VDMA常务董事Florian Wessendorf,论述了市场的状态。

记者:2013年德国光伏设备制造商情况如何?

Florian :2013年对于光伏设备制造商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年,由于产能过剩和高价格的压力,我们的成员公司都预计销售额比2012年降低30 %。

我们已经看到了在销售大幅衰退,2012年……

是的,在2012年已经有较上年同期销售额50 %的跌幅。2011年的市场是完全过热,这钟日子可能永远不会再来。在2012年,我们的光伏设备制造业会员总收入有14亿欧元。

记者:你的会员企业数是发展如何?

相比前一年我们的成员数目相当稳定。虽然有几家公司已经暂停其光伏领域业务。我们总共有大约70至80家公司目前仍活跃在光伏设备领域。特别是以光伏为重点的企业,象Centrotherm,遇到了大幅下滑。那些多元化的公司,如Singulus和曼茨Manz还能够以其他产品和服务弥补其不断下降的光伏业绩。一个关键因素是从光伏到其他领域,如光盘或显示器等领域的技术转移。

德国光伏设备制造行业比较德国其它领域装备制造业如何?

在2012年德国设备制造商的总销售额大约为2070亿欧元,2013年我们曾期待类似的结果,但光伏设备制造商表现得较差。2013年10月时,德国设备制造商一般都有五至六个月订单的数量,而光伏设备制造商平均只有3.2个月。在2010年和2011年的情况刚好相反。那时候,光伏企业有10到11个月的平均订单量。从经济角度来看这简直是太多了,最佳的订单量情况一般是约五至六个月。

与中国有关的的欧盟组件进口贸易争端是否对此有负面影响?

这确实导致了市场的不安全感,尤其是在2013年头两个季度。在夏季达成妥协后,市场才平静下来,变得更清晰,价格开始稳定。这也在十二月初通过欧盟成员国的最终决定得以确认。

您在2014年有什么期望?

我们的预期要比20013那时更积极。我们的许多客户都做得很好了。中国大陆和台湾一线晶圆、电池和组件制造商已经取得较好的资金周转率。他们都表现出为了获得市场份额再次投资的兴趣。新订单又进来了。我们预计2014年的销售额会比2013年增长11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设备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德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