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政策正文

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启动

2014-01-16 10:03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可再生能源发电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近期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近日,国家能源局在兰州召开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驻点甘肃工作启动会,安排部署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驻点甘肃工作组组长谭荣尧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期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是落实国务院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加强后续监管的重要举措,是国家能源局“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调控和监管同步加强”的具体行动。我国可再生能源已步入全面、快速、规模化发展的重要阶段,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为规范和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产业健康发展,增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国家能源局确定甘肃、河北、吉林3个省为此次专项监管的重点地区,并由国家能源局成立工作组驻点甘肃进行现场监管。

谭荣尧强调,通过驻点监管工作,一是“解剖麻雀”、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促进可再生能源科学发展;二是点面结合,探索监管新手段、新方法,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三是专项监管和调研相结合,研究分析弃风弃光等制约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要问题,找出解决可再生能源消纳的有效途径。

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分“启动对接、自查自纠、现场检查、总结整改”四个阶段工作。通过专项监管,深入了解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核准及并网情况,分析研判风电、光伏发电科学发展面临的主要障碍和深层原因,总结经验、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专项监管的重点,一是落实国家可再生能源规划、政策情况;二是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电网以及调度机构“三公”调度执行情况;三是风电、光伏发电消纳以及弃风弃光情况。

谭荣尧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监管工作,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依法依规实施监管;既要发现存在的问题,也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各方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后,工作组公布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驻点甘肃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名单、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方面的投诉举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国家能源局驻点甘肃工作组全体成员、重点监管地区的有关派出机构、甘肃省能源局、甘肃省电力公司以及甘肃有关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

驻点甘肃工作组名单

组长:谭荣尧

副组长:赵国宏顾平安孟开

成员:(略)

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

驻点甘肃工作组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投诉举报电话:12398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12398lzb@serc.gov.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