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基于石墨烯的太阳能电池转化率达15.6%(图)

2014-01-16 09:23来源:cnbeta网站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光伏发电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2年,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员发布了一篇报道称,他们将一层掺杂有三氟甲磺酰基-酰胺(TFSA)的石墨烯镀在硅晶片上,再使用这块硅晶片制成一个太阳能电池,这块太阳能电池的有效转化率可达到8.6%。现在另外一个团队称他们放弃使用硅材料,而是使用基于石墨烯材料制成了一个太阳能电池,该太阳能电池测得的有效转化率达到了15.6%,刷新了之前的记录。 

 

来自西班牙的海梅一世大学(UniversitatJaumeI)和牛津大学(OxfordUniversity)组成的光伏和光电器件组(DFO)的研究员开发了这个光电池设备。他们将二氧化钛和石墨烯结合在一起,当做电荷收集器。接着他们使用钙钛矿作为太阳光吸收器。除了改善了太阳能转化率之外,该团队称这个设备还是在低温条件下制造的。通过内嵌几层材料,研究团队还可以使用基于解决方案的配置技术在温度低于150度的地方处理它。这不仅意味着更低的潜在生产成本,而且意味着这项技术还可能用在柔性塑料上。

该团队的研究论文已经在《NanoLetters》期刊上发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