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项目正文

正泰510kWp光电建筑并网发电项目一年发电51万度

2014-01-13 13:24来源:每日商报关键词:正泰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幕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业内最大的高效薄膜光伏幕墙应用项目—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510kWp光电建筑并网发电项目(金太阳工程)也已运行多时,去年这面墙一共发电51万度,满足了公司大部分的用电需求。据这家公司投资部的负责人介绍,由公司投资建设或是提供建设服务的类似这种装在建筑之上的“光伏电站”,目前已有100MW的装机规模。这位负责人表示,光伏建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市场前景大有可期。

现在,人们常说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其实并不是将光伏和建筑简单拼凑在一起,而是把光伏产品以“建材”的形式和建筑整体有机集成起来。眼下,光伏产品在建筑中的应用还处于发展的初期,以在工业厂房建筑屋顶上“后期附加式”地将建筑与光伏机械地组合在一起为多。而随着类似正泰太阳能这样的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和产品日益成熟,项目不断涌现,加上建筑行业对于可再生能源利用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家都清晰地看到,更多“会呼吸的绿色建筑”将会出现在商用、民用、市政和工业应用等各种场合,如果在建筑规划和设计之初就将光伏应用集成化地考虑在内,不仅项目的性能将更加优越,后期的光伏设施建造成本也将大大降低。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出《关于保障性住房实施绿色建筑行动的通知》,要求2014年起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市辖区范围内的保障性住房,同时具备政府投资、2014年及以后新立项、集中兴建且规模在两万平方米以上、公共租赁住房(含并轨后的廉租住房)4项条件的,应当率先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至少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这无疑为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应用提供了很大的商机。

光伏建筑一体化不仅仅是充满商机的新产业,对环境贡献也很大。举个例子,一吨煤可以发电2500度左右,如果一个300户的小区使用光伏发电,一天可节省半吨煤,一天少1.44吨碳排放量、一年少排放525.6吨。民居如此,耗电多的企业效果更是显著。同时有效利用太阳能资源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光伏一体化项目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可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幕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