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常州两会提案:推广屋顶光伏电站治理雾霾

2014-01-09 10:04来源:现代快报关键词: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雾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雾霾天气,已经成为一个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记者注意到,在常州两会期间,有十多位政协委员递交提案要求加大对空气污染的治理力度,一方面要严控污染源,另一方面要注重绿色发展。

对政府的考核中增加环境指标

在政协委员提交的众多提案建议中,有10多件提案专门针对雾霾治理问题。委员们认为,雾霾是大气长期受到污染造成的结果,工业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等难逃其责。对于雾霾天气的治理,他们几乎一致认为首先应该严控污染源。

多位委员提出,治理雾霾,应严控企业污染源的排放。在全天候保证环保设备正常运转、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当雾霾来临时,应适时加大减排力度,减轻环境压力。落实治理规划,社会合力治霾,建议将治理污染规划和年度工作分解到各部门、各区县、各街道、各社区,制订并运用好税费调节剂、奖罚等经济调节措施,加大规划的落实和督查力度。

“完善空气质量监测体系,除了固定的监测站外,增设小型地面空气质量检测点,同时装备流动监测设备,以便更全面反映空气质量真实情况。”李定龙委员说,同时还应建立快捷高效的公共媒体空气质量高效发布体系和预警机制,向市民提供空气质量信息和雾霾等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为市民提供出行、锻炼方面的行为建议。

董群委员更是提出,要将PM2.5等主要环境指标纳入政府考核内容之中,并体现出差异化。“要建立空气污染治理考核体系,健全监督监管体系。建立主管部门、监督机构、新闻媒体、市民多方参与的监督监管体系,减排有功,污染处罚,举报有奖,形成全社会参与空气污染治理的局面。”李定龙委员说。

此外,委员们建议尝试区域联防联控,协同周边地区,共同做好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的防控工作。要让全社会意识到减少污染人人有责,呼吁公众节能减排、使用节能家电、多搭乘公共交通以及骑车出行等“软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雾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