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人物正文

“光伏抄底王”瞄上造船业 其背后的意图备受关注

2014-01-07 09:21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郑建明熔盛重工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郑建明10亿港元跻身熔盛重工第四大股东

熔盛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认购人发行10亿港元于2016年到期的7厘可换股债券,该债券初步兑换价为每股股份1.05港元,较前一日收市价1.24港元折让约15.32%。假设按初步兑换价悉数兑换可换股债券,则全部可换股债券可兑换9.52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3.61%。

查看联交所披露的最新股权信息,参与上述认购的正是之前抄底光伏的资本大佬郑建明。

当所有人对郑建明的认知还停留在光伏“抄底哥”之时,郑建明已悄然调转枪头抄底造船业,一跃成为熔盛重工的第四大股东。

上月底,熔盛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认购人发行10亿港元于2016年到期的7厘可换股债券,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93亿港元,用作营运资金、一般企业用途及清偿公司的贷款。

公告显示,上述债券初步兑换价为每股股份1.05港元,较前一日收市价1.24港元折让约15.32%。假设按初步兑换价悉数兑换可换股债券,则全部可换股债券可兑换9.52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3.61%。

查看联交所披露的最新股权信息,熔盛重工大股东综合名单显示,创始人张志熔仍为第一大股东,持股40.75%;麦少娴持股16.67%;陈强持股15.94%;王平和郑建明并列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合计持股13.61%。

而郑建明正是之前抄底无锡尚德的资本大佬。

据熔盛重工公告,此次可换股债券的认购对象为博大宏易(一期)基金和宏易胜利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宏易胜利是由王平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博大宏易(一期)基金由博大宏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该公司由阳光博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宏易胜利共同拥有。

记者进一步查阅发现,阳光博大是一家中资背景的民营私人金融控股公司,其立足于香港与上海,利用现有的香港、上海、新加坡牌照及团队,致力拓展泛亚太地区及欧美客户。该公司旗下拥有阳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博大证券和博大资本国际有限公司。

在上证报之前对顺风光电收购无锡尚德的系列报道中,曾质疑其巨额资金的来源。对此,郑建明掌控的顺风光电曾发布公告称,顺风光电与博大资本订立融资资讯协议,博大资本已同意就贷款向公司提供融资咨询服务,而公司亦已同意在取得贷款当日向博大资本支付融资咨询服务费用。公告同时说明,博大资本实为郑建明100%持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郑建明查看更多>熔盛重工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