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太阳能上演大转折 明年将年成长30%

2013-12-31 17:09来源:钜亨网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发电2014光伏发电规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序将进入2014金马年,全球太阳能研调机构陆续发步明年度展望推估,NPDSolarbuzz季度最新报告指,太阳能产业面临进入新转折,业者以最适经济规模导向不再盲目扩充产能,同时在产线精进与去瓶颈,预估明年底陆硅基模组每瓦成本估将跌破0.5美元。

在终端装置项目开发与一线模组供应商驱动每季度终端需求不断创高,特别的是,Solarbuzz报告显示,在产线精进与去瓶颈预估明年底中国大陆一线业者的硅基/非硅模组成本估每瓦将同步跌破0.5美元。

这个透明的成本价位,也是低于今年12月6日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大陆製造的太阳能模组产品定价的数据,价差约在0.27美元。

欧委会已要求中国大陆业者“价格承诺/具结”订每瓦不低于0.56欧元(折约0.77美元),未签具结的中国大陆太阳能业者课徵反倾销税(该平均税率将达47.6%且为期2年,反补贴约在3.5%-11.5%之间)。

特别的是,业者以最适经济规模导向不再盲目扩充产能,中国大陆方面的工作指导已使新增产能项目遭搁置18个月之久,且首要任务在成本管控与降低达成经营持续的获利。

太阳能产业明年将回到年成长30%

NPDSolarbuzz副总FinlayColville指出,2011-2013年之间太阳能产业面临产能过剩与定价遭侵蚀的压力,使年成长率在1-2成,然而随著新转折的来临,与市场进入合理利润区间,该机构预测太阳能产业明年将回到年成长30%以上的健康表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2014光伏发电规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