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发电一年省200多万元

2013-12-31 17:07来源:半岛都市报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电池板光伏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在胶州也有应用了,1万块光伏电池板一年能发电200多万度,给企业节省电力成本200多万元,并且应用光伏发电节能又环保。近日 ,记者专门到使用光伏发电的企业进行探访,了解这一新科技的使用情况。

“现在这些光伏电池板的发电量日发电量都达到了7000多度,一年能节省200多万元的电力成本。”一家胶州的制造业企业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橡胶轮胎的装备制造企业,平时的生产量非常大。目前,厂区面积达到了550多亩、工作人员1000多人,车间、宿舍等日常用电量比较大,遇到用电高峰时会对生产有影响。

为了响应国家的节能环保政策,同时为节省生产成本,该企业在建设部门的指导下于去年投资3000多万元引进了光伏电池板,安装调试后开始利用光伏发电为企业供电。“一开始引进的时候感觉投入成本挺高的 ,但是现在看看光伏发电的效果和影响,觉得当时的投入还真值了。”该工作人员表示。

在光伏电池板的安装区域内,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起使用光伏电池板带来的好处,“每年光节省燃煤就达到了近 700吨,可别小看这些数据,对整个环境的影响可不小,二氧化硫能减排近 10吨,二氧化碳能减排1700多吨,碳粉尘减排近7吨。”说起来使用光伏发电的效果还真不错,既节能又环保。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光伏电池板发的电主要用于企业日常照明和一部分生产用电,现在他们工厂每月的用电总量达到了50多万度,“这还不包括光伏发电的 10多万度,算下来每月光伏发电量占到了全厂用电量的六分之一,折算下来还是光伏发电的成本低,毕竟这些光伏电池板的使用寿命是30年,并且还有极好的环境价值,所以单位正在考虑资金宽裕的时候再引进一批光伏电池板。”

从去年安装调试光伏电池板开始,就有专人对这些电池板和转换间进行管理,平时管理人员要对光伏电池板进行打扫,避免因为灰尘累积而影响了发电效果。这些光伏电池板直接就安装在了车间的屋顶上,正好充分利用了闲置的屋顶资源,通过光伏电池板吸收太阳能,也有效地降低了屋顶的温度,还可以降低平时的空调使用,所以他们对于光伏发电项目很支持,通过这种方式既降低了企业成本,又为建设优美环境做出一定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板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