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捷克光伏被恶意“阻击” 徘徊不前

2013-12-25 10:58来源:《光伏产业观察》杂志 王梓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捷克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担心电价升高对人民生活带来的影响,近日,捷克共和国通过了一项旨在调控光伏系统增长速度的法案。信息显示,政府已经下调了对目前尚未并网的地面支架太阳能系的上网电价补贴。这项对入网电价补贴政策的修正案还需提交捷克国会审议;不过,这只是形式上的过程,修正案将会在未来几天通过审议并于2011年3月1日生效。根据这项修正案,只有屋顶太阳能系统和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系统将获得入网电价补贴。

早在2012年九月末,捷克共和国的累计光伏安装量就已达到了1999MW,在此蓬勃发展时期之后,太阳能产业的地位就从接受慷慨援助变成了被恶意阻击的对象。一项高达26%的太阳能“税款”预计将针对在2009年和2010年之间的电站进行征收。如果相应改变得以实施的话,在2013年12月31日之后开始运营的所有可再生能能源设备将不会受到任何上网电价补贴。

专家介绍,捷克共和国的状况与此前在西班牙发生的状况相类似,上网电价补贴的初始额很高。在捷克,政府以2007年的价格作为标准,并在2009和2010年开始了补贴计划,但并未将系统成本下降等因素考虑在内,因此,对于投资商来说,其利润是十分巨大的。而整个补贴负担却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并没有任何限制安装量的规定。

FIT后遗症

捷克能源管理办公室(ERU)说,在一项2013年3月开始的检测中,发现183个2010年年底获得FIT计划的兆瓦级光伏电站存在故障。根据《PragueMonitor》的消息,这183家电站的总装机容量为645兆瓦,每年获取90亿捷克克朗的激励资金(约为440万美元)。此外,ERU表示,接受检查的光伏电站中,有28%被发现具有严重缺陷,并有56项刑事诉讼被发起,其中有一部分是针对当地的公用事业CEZ集团的。这些电厂总装机容量为240兆瓦,每年它们获得的激励金额大约为30亿捷克克朗。此外,当局说他们还发现233个光伏电站超过5兆瓦的不同寻常的高发电量。

在2013年3月,ERU表示打算检查所有2010年12月底获得FIT的兆瓦级光伏电站。捷克光伏协会(CzechPhotovoltaicAssociation)和能源自给自足联盟(AllianceforEnergySelf-Sufficiency)向捷克工业和贸易部投诉,一些公司获得2010年12月底光伏项目的授权存在可疑。之后,捷克工业和贸易部下令ERU对此展开侦查。ERU发现由于并网电价在2011年开始大幅减少,因而引起2010年12月底FIT申请激增。这两个协会称,许多开发商在12月30日提交他们的FIT请求,并在一天后即获批激励措施。

据报道,ERU董事长AlenaVitaskova连同九名其他同事可能面临刑事指控,涉嫌允许2011年建设的太阳能发电站欺诈性地注册为在2010年或之前竣工,以获得更高的补贴费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查看更多>捷克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