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顺风光电或成今年新增装机最大企业

2013-12-20 09:04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顺风光电雷霆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短短一年不到股价涨20倍,四处出击将多个曾经的大佬级光伏企业收编麾下,从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的神秘实际控制人……这一切让光伏新贵顺风光电在今年一鸣惊人。在昨天举行的某会议间隙,记者偶遇顺风光电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雷霆。后者首次披露了此次收购尚德过程中的部分内情。

尚德收购结束?

“已经结束了。”在被问及无锡尚德收购案的最新进展时,雷霆表示,不要相信网上一些传言,目前公司对无锡尚德的收购已经完成,30亿的收购资金也已支付完毕。

按照约定,顺风光电需要在得到无锡中院确认接盘后的一个月内支付30亿元,其中25亿由实际控制人郑建明个人支付。而12月12日就是支付的截止日期。但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顺风光电方面直到截止日还未支付这25亿。

而针对之前饱受争议的尚德电力(行情 专区)日本公司(“尚德日本”)和尚德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尚德新加坡”)股份被转让给无锡尚德一事,雷霆昨天也确认,此前收购的无锡尚德资产中的确包含了这两块资产。

在美上市的尚德电力上周宣布,公司的联合临时清算人(JPLs)已通过决议让直接子公司——太阳电力系统有限公司(下称“PSS”)依据相关破产法进入清算程序。

JPLs发布的一则公告则显示:由于尚德日本和尚德新加坡都是属于PSS的资产,而根据所在地法律,PSS可能已经破产,因此,由PSS进行的针对上述资产的股份处置可能无效。

“这是无锡中级人民法院拍卖的资产,我们花了30亿买下来的,有问题可以找法院。尚德日本和尚德新加坡都在拍卖资产内。如果不在内的话,它就不值30亿。”雷霆斩钉截铁地说。

在他看来,政府之所以选择顺风光电,是因为其能消化尚德的组件产能。而这也是其他竞标者所不具备的条件。

或成今年新增装机最大企业

雷霆同时透露了在中国投资分布式发电过程中可能会遭遇的一些尴尬,“建分布式电站如果仅仅上网发电那就比较简单,但如果是和企业合作,比如在一些工厂安装,则必须要承担一定的风险:首先就是,你能保证企业20年后还继续存在吗?毕竟光伏发电至少需要保证20年。此外,即便企业没问题,今天你和这个企业负责人签协议,今后如果负责人换了,新的老总还认不认现在的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顺风光电查看更多>雷霆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