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惠州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3年度光伏应用创新奖”

2013-12-17 09:38来源:惠州天能源逆变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应用创新奖惠州天能源太阳能并离网一体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吴达成给惠州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颁奖

2013年12月12日,“中国新能源创新驱动年会---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创新技术应用大会”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评选活动是国内外最具影响力、最具公信力的大型评选活动。参加评选的企业包括国内外组件企业、电池企业、电力公司、电力设计院、相关协会、装备制造业、系统集成商、关键材料生产企业、光伏研究机构及院校等。

惠州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太阳能并离网一体机”项目,获得“年度光伏应用创新奖”,该产品的系统采用双CPU控制,包括充电、升压、逆变3大部分。系统主要分为2种工作模式:离网工作模式和并网工作模式。

该产品在离网工作模式时,具备普通UPS功能,通过切换继电器,可以设置逆变优先和市电优先2种工作状态,两种模式的是切换时间小于10ms。

“太阳能并离网一体机”在并网模式时有两种工作模式:1、检测到电池容量达到设定值开始并网,PV面板发电多少就并网发电多少,避免电池充满过后光伏发电量的浪费。2、检测用户总体用电量,由逆变器及电网一起给负载供电,用户使用多少功率逆变器提供多少功率(最大3000W),不足部分由电网补充,可以通过设置并网时间避免电价高峰期,设置在电价低谷时对电池充电(PV充电及AC充电),当电池电量低于设定值时切换到电网供电。

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玉文强调了创新在光伏行业的积极意义和作用。他指出,随着中国光伏行业的大发展,中国光伏产业的自主创新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步。过去中国光伏行业“两头在外”(原材料及设备在外,应用市场在外),现在中国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生产加工基地,中国企业的专利、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已经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努力下,光伏产业的成本已经到了平价上网的冲刺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应用创新奖查看更多>惠州天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并离网一体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