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尚德重组案背后

2013-11-26 09:35来源:财经国家新闻网 范若虹关键词:尚德重组顺风光电接盘尚德郑建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整管理小组对无锡尚德的未来充满乐观,但顺风光电如何进一步为无锡尚德“输血”,外界无从知晓。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尚德)的最新重整进程,比官方预计的还要顺利。

11月12日下午,无锡尚德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在无锡新区展示中心召开。大会对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下称顺风光电)30亿元收购无锡尚德100%股权的重整方案进行投票表决。(相关内容参见本刊上期报道《尚德争夺战》及《新“光伏帝”郑建明》)

重整方案的重点有二:一是无锡尚德出资人权益归零,二是普通债权人的债务以“三折”清偿。

职工债权组两位代表,及税收债权组代表无锡市地税局均未对方案提出反对,担保债权组因债权债务得到全额清偿,也未投反对票。

当轮到关键的普通债权组投票时,在参会者惊讶的注视下,一队警察鱼贯进入会场。

普通债权组债权占总债权额的98.7%,共93.4亿元,涉及债权人548家。当大会主持人宣布普通债权组进行投票后,有15家企业举牌表示反对,但出席会议未投反对票的普通债权人占总数的56.91%,涉及金额88亿元,占总数的94%,符合《企业破产法》第八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反对无效。

作为唯一的出资人代表,无锡尚德创始人、前董事长施正荣投出弃权票,但未能影响到无锡尚德出资人权益归零这一既定事实,至此,无锡尚德重整方案尘埃落定。

“今天大会很顺利,”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庭庭长蒋馨叶在大会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准备的各种临时情况预案都没有用到”。

三天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批准无锡尚德破产重整计划。

10月8日,顺风光电获无锡尚德暂定战略投资候选人资格时,每股股票为3.30港元,截至记者发稿时的11月18日,其股价已涨至每股6.05港元,涨幅近82%。

与牛气冲天的顺风光电股价相比,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尚德电力,NYSE:STP,无锡尚德为尚德电力全资子公司)于11月11日在纽交所临时停牌,停牌前一交易日股价为每股0.53美元,较10月8日每股1.7美元,下跌了近6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重组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郑建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