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中国-东盟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11月21日顺利召开

2013-11-25 16: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国-东盟绿色经济论坛发改委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21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东盟中心承办,北极星电力网协办的中国与东盟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国谊宾馆顺利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李涛、越南科技部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吴文墨及缅甸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昂觉丹等约120余位嘉宾应邀出席。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指出,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十年树木,中国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已经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历程,现在可以说已经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119日,李克强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时说:中国与东盟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寻求新的战略突破。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号召,曹文炼表示,21日举办的论坛是为了进一步拓展中国与欧盟的合作领域,通过经验交流、技术合作、政策推进,构建更长效的合作机制,为实现区域性可持续发展谋划途径和新的路径。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李涛、缅甸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昂觉丹等嘉宾在论坛上对未来有关中国-东盟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合作提出了建议。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李涛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绿色经济,把节能减排作为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约束性指标,并公布了中国政府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和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东盟各国也同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阶段,肩负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中国-欧盟发展绿色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共同的目标。

李涛还指出,中国和东盟在自然资源、生产能力和产业结构上各有所长,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继续一道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发觉合作潜力,大力推进双方在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缅甸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昂觉丹在论坛上指出,中国和东盟在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以及环境保护方面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建设绿色经济,缅甸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努力,采取了不同的策略和措施。缅甸有2013年环保和绿色经济的一些项目,同时能够更好的建设一些自然保护区,应该通过这些环保的项目和策略能够真正的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能够更好的保护环境。

此外,昂觉丹表示,现在缅甸已经引入了一些外商投资进入到能源行业,希望能够在地方推动自然能源的发展,同时也能够引用一些新的技术,推进环保进程。除了推进缅甸生态体制的正常运转之外,也深刻的认识到绿色经济在可持续发展过程当中的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东盟绿色经济论坛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