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IHS与集体观点就未来太阳能安装量增长存在分歧

2013-11-25 11:59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量英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调研公司IHS日前重申其2013年光伏安装量达35GW的增长预期,而预计2014年增幅仅为15%,刚刚超过40GW。

根据IHS太阳能研究高级总监阿什˙夏尔马(Ash Sharma),他与NPD Solarbuzz以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最近的预测存在分歧。

夏尔马指出:“尽管最近一些观点声称,光伏安装量在2014年可能高达55GW,但是结合供应限制和主要的价格上涨,IHS的太阳能需求最新季度报告显然不同意这些观点,预计明年安装量将在40-42GW范围内。”

夏尔马可能还与IHS内部的其他光伏分析师意见相左,例如昨天PV Magazine报道的Henning Wicht,其预计明年安装量可能达50GW左右。根据该报道,Wicht正在柏林举办的第十四届Solarpraxis论坛上发言。

然而,IHS太阳能研究高级总监相信,在中国和日本等关键蓬勃发展的市场中,幕后潜伏着巨大风险,预计其将导致较其他人预测更缓速的增长。

关于中国,夏尔马表示,IHS预计安装量将约为9.5GW,受到过度依赖政府正在安装8GW分布式光伏的目标的抑制,IHS相信这并不可行。

IHS强调,缺乏具有屋顶专业知识的安装商,缺乏合适并可用的屋顶以及当地电网公司引起的电网连接的不确定性,使政府(NDRC)目标具有风险。然而较公共事业规模项目而言较高的安装成本也将引起对整体安装水平的限制。

然而,这一观点还与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等中国一级供应商相左。管理层在最近关于其在日益发展的中国市场的前景的季度电话会议上非常乐观,预计400MW至500MW的其自身的项目储备将于2014年开发。

据说2014年中国组件出货量占其预计的逾4GW全球出货量的33%至35%,相当于仅中国就高达1.4GW。

英利绿色能源首席财务官王亦逾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认为,在这一刻,我们看到中国第四季度非常强劲的需求。我们预计,我们第四季度收入的47%左右来自中国。我们相信,明年中国市场将继续保持强盛,并且拥有非常强劲的需求。我们预计明年,中国市场,对中国的销售可能约占我们2014年总产量的33%至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