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沙漠太阳能会议为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注入活力与信心

2013-11-18 12:58来源:Solarzoom关键词:沙漠太阳能会议光伏市场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期一天的沙漠太阳能(DesertSolar)会议并不张扬,但也颇受关注,云集诸多致力于进一步推动沙特阿拉伯光伏产业发展的参会者。

11月13日,沙漠太阳能会议于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市利雅得喜来登酒店拉开帷幕。约100位业内人士与专家(包含30多位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海外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蕴藏在沙特阿拉伯这一羽翼未丰却潜力无限的光伏市场中的商机。

本届沙漠太阳能会议汇聚20位实地考察的光伏企业高层,其中包含来自世界领先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与欧洲能源巨头E.ON的高管。

他们飞往沙特阿拉伯旨在探索这一蓄势待发的光伏市场中的机会,并与当地太阳能企业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沙特阿拉伯及中东地区光伏产业的发展。

沙特阿拉伯太阳能产业协议(SASIA)高管布朗宁˙罗克韦尔(BrowningRockwell)表示:“尽管今年门票价格有所提升,参会者数量减少,但更为专业集中,且级别更高。因此,无论是海外还是本土参会者,质量堪称绝佳。”

一场需要等待的博弈

据悉,本届会议的讨论重心集中在沙特阿拉伯独特气候、财富结构以及地理位置上。参会者积极讨论开发该国太阳能市场的最佳方式。

罗克韦尔强调,虽然海外与本土参会者均对沙特阿拉伯太阳能产业的发展潜力报以浓厚的兴趣,但该国市场尚未做好迎接开发与部署大型太阳能项目的准备。

鉴于每平方米年太阳辐照总量达2,550kWh,沙特阿拉伯的沙漠气候对于光伏发电而言颇为理想。

“就本届会议而言,我们发现部分海外企业正在寻找潜在的本土合作伙伴,以期在沙特阿拉伯成立合资公司;我们还发现部分开发商积极寻找进军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的绝佳途径。此外,诸多银行——大部分为本土银行——亦在探寻建立金融合作的契机。不过,就当前沙特阿拉伯太阳能市场而言,重心尚未落在交易达成或项目建设之上。”

今年年初,沙特阿拉伯推出颇具野心的可再生能源规划,含2020年光伏装机量实现6GW。据沙特阿拉伯太阳能产业协议(SASIA)透露,实现这一目标,每天需要安装约一万片太阳能电池板。

罗克韦尔指出,未来12至18个月内,沙特阿拉伯光伏产业的发展速度将远超当前。

“本届沙漠太阳能会议的参会者颇有见底,且极富经验,不过对新兴市场的风险仍抱有谨慎态度。”罗克韦尔说道,“他们清楚开发新业务关系、正确的联系方式及合适的战略伙伴需要时间——这就是沙特阿拉伯太阳能市场的现状。一切仍然需要市场的耐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漠太阳能会议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