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新能源知识:光伏电池片两栅与三栅的区别

2013-11-08 13:17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光伏电池光伏电池片新能源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从成本讲:两栅的能够节约成本,三栅所增加的浆料,提高生产成本。

2、从性能上讲:三栅的电池片对细删线电流的采集效果好,并且功率损耗比两栅的低,更加牢固稳定,不过两栅的氮化矽面积大一些。

3、从生产角度上讲:三栅的串焊更直,连接强度大,在层压的时候在片与片不容易有移位元,但是人工的工时增加、在焊接的过程中容易破片。

4、从切割角度讲:三栅不是简单的增加,随之配合的是三栅适当增加细删根数和减少宽度,配合做更高方阻,三根栅线不容易切割,容易造成碎片,产能也会适当降低。

5、外观不同而已,制作太阳能组件的电池片工艺是保持一致的。

结论:三栅的电池片要比二栅的串联电阻低,同时栅线的增加也会相应减少面板的采光面积,做出的元件功率相对高些,而栅线的价格较高,增加栅线也会增加产品的成本并且三栅的电池片使用焊带较多,而且浪费工时。这个完全是由电池面积,收集效率,生产成本决定的,156*156的电池片很多厂家就会做成三栅线的,125*125的电池片就没那个必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池片查看更多>新能源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