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蓄热系统评论正文

光热熔盐产品的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

2013-10-30 10:46来源:太阳能联盟网关键词:光热发电光热熔盐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熔盐是一种低成本、长寿命、传热储热性能好的高温、高热通量和低运行压力的传热储热介质。采用熔盐作为光热发电的传热和储热工质,可显著提高光热发电系统的热效率、系统的可靠性和经济性,帮助光热发电站实现持续稳定运行。

 

图:熔盐储热罐

全球光热熔盐应用统计

经CSPPLAZA研究中心统计,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投运的采用熔盐传热或储热的光热电站总共有21座,其中大部分为槽式电站,Archimede电站为槽式电站中较为特殊的采用熔盐传热和储热的电站,而塔式电站仅Gemasolar电站一个,经粗略概算,总计熔盐用量达到650080吨。储热作为光热发电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在全球范围内,当前在建的和计划开发的光热电站正越来越多地采用熔盐传热储热技术,未来的熔盐用量将进一步增加。

光热发电领域目前经商业化应用验证的成熟熔盐产品的成分组成为60%硝酸钠和40%的硝酸钾二元混合熔盐。虽然有研究机构或相关公司在研究更低熔点的三元及多元熔盐,但多元熔盐因其中成分更为复杂而可能对熔盐系统造成一些尚无法预知的不利影响而面临一些推广障碍,尚未从实验示范走向商业化的实践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熔盐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