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南玻A:多晶硅技改完成 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3-10-23 10:25来源:长江证券关键词:南玻A多晶硅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持续回暖,三季度业绩维持高增长。南玻A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增6.8%,归属净利同比大增55.8%,主因:①市场环境得到改善,量价齐升。一方面浮法玻璃市场底部回升,前三季度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另一方面,光伏市场逐步好转,金太阳工程利好,公司光伏业务实现止亏;②公司多条产线技改成功,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毛利率同↑6.9个百分点至29.5%。费用率方面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受递延税影响最终净利率提升3.8个百分点。

平板玻璃贡献最大,多晶硅技改完成。分业务来看:受益于产品价格上行,平板玻璃业务实现净利润约为3亿,其中超白、超薄业务贡献7000万利润,而工程玻璃变动不大,三季度利润与二季度相当;精细玻璃方面,产能未有新增,前三季度基本持平;太阳能业务三季度情况进一步好转,已实现扭亏,后续将逐步实现盈利,其中多晶硅暂未贡献利润,但目前技改已经完成,业务的增长主要来自光伏组件盈利能力的提升。

四季度将持续增长,全年收入有保障。若股权转让确认进度顺利,公司之前转让深圳显示器件19%的股权以及深圳南玻器件100%股权带来共计4.8亿投资收益计划在年底计入,而公司出售深圳浮法股权所得2.9亿计划在2014年计入。预计13-14年EPS0.43和0.66元(若股权转让确认如期完成,加入股权出售带来的效益,13-14EPS为0.62和0.77元),对应PE21和14倍,维持推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玻A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