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蓄热系统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的槽式光热电站正式投运

2013-10-16 09:43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关键词:光热电站光热发电太阳能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最大的槽式电站,美国首个配熔盐储热的光热电站,装机280MW的Solana光热电站已经通过了商业化运行前的各项调试,于今日正式实现投运。该电站的开发商Abengoa于今日正式发布了这则官方消息。Abengoa称,这是Abengoa和光热发电产业所取得的重要的里程碑式成就。

Solana光热电站装机280MW,配装两个各140MW的汽轮发电机组,一举超越了此前阿联酋投运的100MW的Shams1光热电站的装机,刷新了槽式电站装机的新记录。

Solana光热电站是美国首个配置熔盐储热系统的太阳能电站,储热时长6小时。早于1980年代建设的美国SEGS1槽式电站虽然也配置了3小时的储热系统,但其采用的为导热油直接储热,该储热系统也已经在1999年因火灾而毁坏,未再修复。

Solana光热电站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西南70英里的GilaBend附近,于2010年底开始建设。10月7日,该电站圆满完成了各项测试和商业化运行前的准备工作,测试内容包括在接入储热系统时实现汽轮机的满负荷运转,在太阳落山后继续实现6小时的电力生产、采用储热系统来快速启动电站运转等。测试成功验证了该电站的各种工作模式,显示可以正式开始商业化运行。

亚利桑那州最大的电力公司APS为该项目的PPA签约方,签约电价为14美分/KWh,承购期为30年,30年内的总售电收入可达40亿美元。

Solana光热电站年发电量高达9.44亿度,可满足7万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电站总投资额高达20亿美元,美国能源部贷款担保提供14.5亿美元融资支持,LibertyInteractive集团今年10月初向该电站投资3亿美元,BancoSantander在2012年4月份向该电站投资1.25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