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法国Soitec推出转换效率高达44.7%的光伏电池

2013-09-25 10:31来源:solarz关键词: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夏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总部驻法国柏尼(Bernin)的SoitecSA公司宣布,通过与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SE)、电子与信息技术实验室(CEA-Leti)及亥姆霍兹研究中心的联手合作,太阳光线浓度297下,光伏电池的转换效率可高达44.7%。

Soitec称,本次推出的四结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刷新了前世界记录保持者(今年6月日本夏普推出太阳光线浓度302下转换效率43.6%的光伏电池)。此外,该企业于今年5月推出业内首款四结太阳能光伏电池。当太阳光线浓度为319时,该光伏电池效率可达43.6%。

FraunhoferISE开发部门高管FrankDimroth表示:“我们的研发团队非常优秀。该四结太阳能电池‘凝粹’了我们团队多年来的专业知识。”

“除了材料改进及结构优化,一个被称为‘晶片键合’的新程序在研发过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凭借该技术,我们能够将两个半导体晶体有序的连接在一起,避免了一个又一个的胡乱堆砌。通过该方案,我们能够生产出最佳的半导体结合体,从而创造出最高的效率。”

Soitec指出,该新型电池采用旗下晶片接合技术,并自信未来转换效率有超越50%的可能。此外,该电池包含四个基于III-V半导体技术的子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夏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