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北京光伏发电产业“出牌”:中小学实施屋顶电站

2013-09-13 09:20来源:科学中国-中国网关键词:屋顶光伏电站太阳能电池板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米长、约1米宽,20多组蓝黑色的多晶硅太阳能板,在海淀区翠微中学的教学楼楼顶连成几排。它们既不发热,也不发光,却把这栋6层的教学楼楼顶,变成了一个超级蓄电池。这里,是北京今年5月份刚刚完工发电的“翠微中学屋顶光伏电站”,也是北京市百兆瓦阳光校园金太阳光伏屋顶工程之一。

近年来,北京市在光伏发电产业链上频频“出牌”:实施国家数字电视产业园5兆瓦光伏屋顶、奔驰汽车3兆瓦光伏屋顶等一系列高端示范项目,并结合废弃矿山治理和农业综合利用,实施昌平南口12兆瓦、延庆31兆瓦和密云2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建设,同时支持学校居民区光伏发电。截至2012年底,北京已建成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约60兆瓦,光伏产业正成为为北京蓝天、北京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61所学校下个寒暑假屋顶光伏能“卖电”

刚刚过去的暑假,本市中小学暑假已经放了1个半月,首批实施自发自用“百兆瓦阳光校园金太阳光伏屋顶工程”的61所中小学校,屋顶光伏设施也只得白晒了1个多月的太阳。暑假里学校光伏设施收集的电力没处消耗,如果不能将电送入城市电力的大网,就只能把设备关停。61所学校总计5兆瓦的装机容量,要是关停一暑假,就得白白浪费掉约60万度电的生产能力,这相当于200多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近日,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处处长王艳松透露,这些学校将在近期完成并入电力网的手续。下一个寒暑假,这些光伏电力的生产能力将不再闲置。

20多组多晶硅太阳能板,每块1.6米长、约1米宽,在翠微中学教学楼顶连成几排,把楼顶变成了一个超级蓄电池。这是5月份完工发电的“翠微中学屋顶光伏电站”,三四百平方米的“光伏电阵”,是北京市百兆瓦阳光校园金太阳光伏屋顶工程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