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人物正文

姚志豪:200米槽式太阳能实验回路已建成

2013-09-11 11:18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首航节能光热电站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8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及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组织、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隆重召开。本届论坛部分代表的发言内容和观点总结如下:

姚志豪 博士 (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

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国内主要的电站空冷岛生产商之一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光热发电专家姚志豪博士带领的创业团队合资组建,主要经营太阳能光热电站EPC总承包业务。目前是2013年SolarPACES国际会议的银牌赞助商。

首航光热依托于首航在天津建有生产车间、厂房。首航光热业务主要集中在槽式和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的EPC总承包。目前在天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00米槽式实验回路已建成,即将在9月份产出蒸汽。另外,在槽式聚光器的拼接检测、槽式曲面镜面形检测等技术方面已有一定的积累。在塔式定日镜方面,已生产出100平米的样机、开发出自有的镜场设计软件。另外,首航光热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太阳辐射测量仪已在现场经过实验验证,测试结果达到预期目标。在海水淡化方面,首航光热在天津宝坻九园工业园区的“日产3万吨级低温多效蒸馏法海水淡化中试装置”已正式投产,实测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另一方面,首航光热规划在敦煌建设100MW熔融盐塔式太阳能光热电站,项目所在地距离当地机场30kw,距330kV变电站约7km。首期带有16小时储热的10MW电站计划在今年10月份开工,2015年中期完成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航节能查看更多>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