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聚光光伏项目开发商SolFocus或已“消亡”

2013-09-06 15:1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据GreentechMedia报道,聚光光伏(CPV)项目开发商SolFocus已经停止运营。该报道称,该公司网站、电话以及推特已经“死亡”。

在当前光伏市场下,聚光光伏所面临的困境正愈发严峻,除了屈指可数的几家企业之外,绝大多数聚光光伏初创企业已经关门歇业。

GreentechMedia的EricWesoff一直密切关注着那些处于困境中的光伏企业,在他编写的《已亡光伏企业名单》中,他发现这家企业已经关闭。此前,Wesoff了解到这家公司正进行“重组以待出售”,而如今他表示这家公司正在进行谈判,从而出售其资产及知识产权。

SolFocus曾经是在美国硅谷地区开发聚光光伏技术的众多聚光光伏企业之一。一家同类企业GreenVolts已经于2012年9月份暂停运营。就在几个月以前,GreenVolts曾经宣布与电力巨头ABB集团达成融资与经销协议,然而最终该项协议告吹,GreenVolts公司别无选择,只能选择关门歇业。

据Wesoff报道,SolFocus公司已经开发了18MW的聚光光伏项目,该公司曾试图在墨西哥北部开发一座450MW的电站项目。

而据另一家外媒发布的《2013年聚光光伏现状》报道称,SolFocus的关闭并不是宣判这项技术遭人摒弃。“虽然SolFocus在过去一年中不断取得进展,公布了一大批规模大于墨西哥450MW的项目,但是与其他大型光伏项目相同的是,诸多项目遭遇延迟,而投资者基数变得疲软。”

SPVMarketResearch市场研究公司的PaulaMints表示,SolFocus遭遇滑铁卢令她十分难过。对于聚光光伏而言,与低价的光伏发电系统相互竞争非常困难。目前产业补贴力度较低,这无助于产业发展,并且投标价格设定为光伏电力售价的趋势并不利于高品质的安装、健康的利润率以及持续推进所有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商业化道路。

Soitec仍然是业内领先的聚光光伏项目开发商,目前该公司正在南非建设一座44MW的聚光光伏发电站。据媒体报道,该公司还公布了一个美国的规划项目,该项目已经签署了PPA购电协议,装机量达300MW。Soitec的Hansj?rgLerchenmüller表示,这表明聚光光伏市场正在腾飞。

而Wesoff对Soitec公司的幸存原因略有质疑。但是他写道:“唯一一家似有一线生机的聚光光伏企业便是Soitec,因为这家公司背靠财政实力雄厚的总公司以及其垂直一体化的运营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