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辉伦太阳能:国家对光伏业“抓大放小”

2013-09-06 09:40来源:Solarzoom关键词:辉伦太阳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的一周在接近周末的时候,中国光伏界相继了两条重大新闻:先是工信部发布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工信规范”),接着就是发改委正式颁布的《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发改通知”)。综合两项规定来看,我们可以认为国家对于光伏业的态度可以用“抓大放小”来概括。

1、抓住大方向,放弃小困难。中国要从光伏的制造大国迈向应用大国是大方向,而一味依赖向欧美出口又遭遇欧美“双反”是眼前的小困难。此次发改通知中公布出来的电价和补贴年限均高于行业先前预期,这对于整个行业无疑是重大利好。

2、抓住大企业,放弃小作坊。工信规范里关于“具有光伏产品独立生产、供应和售后服务能力,每年用于研发的费用不低于总销售额的3%且不少于1000万元”的描述,对于那些实力强、决心大的优质企业无疑是保护和促进,而对于产能利用率低、环境污染严重的小作坊,无疑将促使他们关停并转。而这样的关停并转对于整个光伏行业的资源优化配置是有好处的。

同时,3%、1000万元、20%等具体数字,是否符合大多数企业的实际情况,这是需要讨论的。(作者袁全系辉伦太阳能市场部经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辉伦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