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工商业建筑屋顶光伏项目的“挑战”

2013-08-28 09:07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张广明关键词:屋顶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工商业建筑而言,安装光伏电站遭遇的最大障碍,则是如何保证用电的持续性,这直接关系到光伏系统投资的最终收益率。

相关数据显示,全国既有建筑面积超过400亿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占70%,工业建筑占15%,公共建筑占15%。

从数据上看,尽管工业建筑所占比例不大,但结合收益率以及用户的需求来看,工业建筑光伏屋顶项目却是最具市场爆发力的部分。

国泰君安证券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国内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已具有经济性,其IRR(内部收益率)可达到15%左右。

不过,对于工商业屋顶光伏项目而言,上述收益率是基于其自发自用的基础上的。如果建筑物内企业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继续经营,其发电量的补贴模式,也将改变为单纯的上网电价模式,而这将使其收益率出现大降。

尽管如此,出于节能减排的需要,工商业光伏屋顶项目的前景依然被业内看好。而对于光伏制造业而言,能否顺势而为,生产出适合建筑物特点的产品则是新的挑战。

工商业屋顶项目的潜力

在雾霾天气逐渐增多以及环境污染不断加重的大背景下,节能减排的压力可见一斑。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从多方面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其中包括将加大对省级地方人民政府节能目标的评价考核。严把新上项目能评关,控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徐绍史还表示,将抓好重点领域节能,深入推进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开展绿色建筑行动,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建设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