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杭州商用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步入黄金时期

2013-08-26 09:46来源:每日商报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幕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国的太阳能产业规模已位居世界第一,光伏发电国内应用市场逐步扩大,发电成本显著降低,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今年7月国家提出“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市场为主,重点扶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的方针,大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我认为,在东部沿海经济带,并不利于发展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却十分适合发展BIPV,杭州市近年来大型商用项目比较多,外立面和屋顶面积大,亟待深度开发,杭州市商用建筑BIPV应用正在步入黄金时期。

商用建筑有发电效率高、装机容量大、使用损耗小、留存时间长、示范效应好等优点:多数商用建筑有大屋顶,而且屋面多数闲置。另外,大型商业体一般都靠电源照明,且营业时间多为白天且无间歇,可以不用蓄电设备,减少投资,且无需长距离传输,就地使用损耗小。再者,商业建筑一般为永久性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一般为50年,开发时间短,实际电站的存续时间可以等同或超过光伏电站的设备使用年限,而且人流集中,更适合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推广。特别是近年提出节能减排,要求新建建筑需达到建筑设计和运营的绿色认证要求,BIPV以其成熟的技术和经济性也将成为建筑新型节能技术选择的必选项。

杭州市光伏产业链的齐全度在全国首屈一指,不仅具有传统的单晶硅电池、多晶硅电池、微晶薄膜电池、非晶薄膜电池和软膜电池,还有适合建筑要求的多样化产品和许多衍生产品。

配套产品如接线盒的小型化和多样化,逆变器产品小型化、模块化等都为建筑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设计方面我想说说浙江中南光伏幕墙科技有限公司的例子,该公司针对建筑外立面装饰工程的特点专门研发了多套便于检修和线缆隐蔽的幕墙型材系统:将光伏组件和结构做成单元式结构,方便安装并提高幕墙的安装精度。还针对隐框和明框幕墙开发了采用外侧通渠式隐线系统,解决了光伏电池组件布线的难题。室内则设计了内开式隐线系统,解决了光伏系统线路检测和检修的难题,使BIPV在建筑应用中更加完善,并兼顾建筑的外在表现,而且框架式光伏幕墙系统的造价比单元式幕墙还要低。这些优势企业在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下合作共赢,专门成立了杭州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进一步推广商用建筑的BIPV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幕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