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国际正文

捷克太阳能投资者“在光天化日之下遭打劫”

2013-08-23 08:56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太阳能光伏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捷克共和国成立的光伏开发商Photon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日前表达了对捷克议会下议院最近批准的太阳能征税的强烈反对。

据PV-Tech报道,回应上周的发展,Georg Hotar将该国描述为“世界香蕉共和国之一”,并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寻找其他方式,而可再生能源资产善意的投资者正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打劫”。

在捷克共和国拥有14.2MWp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的Photon Energy相信,该公司旗下捷克子公司Photon Energy Investments将不得不使其该国太阳能光伏投资组合的价值减记525万欧元(700万美元)。

正如上周的报道,这些措施必须获得参议院的批准,并由捷克共和国的总统签署才能成为法律,将看到在2013年12月31日之后投入运营的可再生能源设施不再获得任何支持,包括上网电价补贴。

这些措施将看到,“太阳能征税”最初适用于于2010年并网的光伏电站,延伸到目前上网电价补贴阶段的结束。在此之前,26%的太阳能税适用于2009和2010年并网的电站,而26%的税在2010年成为法律,并追溯性征收从2011直至2013年。捷克共和国日前调整拟议的立法,作为一个限制消费者能源价格增长的措施。

Hotar指控捷克共和国实际上“六年窃取了投资者约6.5亿欧元(8.7亿美元)”。

5月国际光伏投资者俱乐部(IPVIC)的成员已经提出赔偿要求,反对捷克政府超过26%的追溯性关税,这一案件仍在继续。

继总理JiriRusnok及其整个内阁辞职后,捷克议会预计今天解散。议会的解散将强制要求在60天内进行大选。

布拉格Photon Energy的Jan Krcma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出台该法案的总理已经被推翻,但是下议院更愿意使该法案通过参议院的审批。

根据Krcmar,Photon目前可以采取的行动局限于游说参议院,以希望该法案不要通过,尽管该公司似乎屈从于该可能将变成法律的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