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辉伦太阳能:利用集团优势 横向整合打出新战略

2013-08-21 11:50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辉伦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是2013年发展最快的光伏市场,中外的光伏企业纷纷进军日本,对日本的出货皆呈直线增长。但不同的市场应以不同的市场战略来布局,江苏辉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伦太阳能”)面对不同的市场也按照发展阶段有一套自己的战略。记者日前对辉伦太阳能的市场部经理袁全进行了一次深入访谈。

培育、成长、提升

辉伦太阳能于2008年5月正式成立,隶属于江苏苏美达集团(以下简称“苏美达”),成立之前以苏美达新能源部开展光伏业务。苏美达集团是一家落户在江苏南京,拥有35年历史的国有大型外贸集团,连续多年占据江苏省进出口总额排名第一的位置,下属有六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新能源、动力机械、船舶制造、纺织服装、成套工程和大宗原材料贸易。

辉伦太阳能市场部经理袁全

辉伦太阳能发展至今可以分为三个阶段:2004年至2008年是成立之前的培育期,那段时间全产业都被硅料、硅片等上游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困扰,苏美达集团凭借多年积累下来的海外健全的采购和行销管道,相对于同行较为容易获取光伏原材料。通过“硅料换组件”或“硅片换组件”的独特贸易方式,苏美达集团在深入了解光伏产业的同时也建立了一批日后的合作伙伴。2008年至2011年底是辉伦太阳能的成长期,这段时间辉伦将自己定位为组件制造商。而从2012年开始,辉伦对自己的定位进行了一个提升,成为新能源系统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系统整合商、电站投资人和运维商“三位一体”的综合类高新技术企业。

三个市场三种策略

由于各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的阶段不一样,因此在各市场的策略也会有所差异。面对成熟市场,辉伦主要提供新能源系统的关键零部件,除了光伏系统的组件和逆变器外,也包含风能系统的小风机和逆变器,这部分主要针对经济发达、政策稳定兼具技术和人才的市场,例如北美和欧洲,提供高性价比的关键零部件是其主要的切入点;系统整合商则是针对风、光条件出众的南美、东南亚、中东等新兴市场,虽然具备发展潜力,但由于发展时间较短,欠缺全面性的经验,辉伦就将设计、施工和融资能力,以及光伏产品、小风机、苏美达集团固有的汽柴油发电机组以及储能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全面整合,为这些市场提供屋顶电站、地面电站和微型电网等各类新能源系统的全套解决方案;而在中国市场,辉伦则是将自己定位为电站投资人和运维商,目前辉伦将以中国东部沿海的项目作为开发重点,并同时积累西部大型电站的专案资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辉伦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