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日本经济产业省已审批通过19GW非住宅光伏发电系统

2013-08-21 11:39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系统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发布数据称,2012年7月至2013年4月期间,审批通过了将近19GW的商业屋顶或地面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日本政府于2012年7月份实施上网电网电价补贴(FIT)政策,在该项政策的刺激下,日本光伏产业蓬勃发展,其发展规模在日本经济产业省20日公布的数据中得到了更为清晰的印证。

虽然,等待完工及并网的18.681GW的审批项目时间仍然明确,但是十分明确的是,日本光伏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态势。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2013年,日本将新增6.9GW至9.4GW的光伏系统并入该国电网。

查看FIT项目每月的申请情况,FIT补贴费率削减所造成的影响十分明显。3月份,非住宅光伏发电系统的申请总量达到7.669GW,相比之下,1月份光伏系统申请总量为1.892GW,2月份申请装机总量则为5.263GW。

4月1日之后审批通过的项目可获得每千瓦时37.8日元(约合每千瓦时0.39美元)。

数据表明,一部分电站项目或许已经获得审批,但是项目建设与安装将会延迟,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声明称,这些光伏项目将会接受调查。光伏发电项目需要获得日本经济产业省与当地公用事业企业的同时审批。

造成项目延迟的的原因之一在于北海道岛面临的并网挑战。几乎四分之一拟建的光伏发电系统是位于日本第二大岛屿以及最北端的岛屿,然而,这些项目仅占日本电力需求量的不到3%。因此,日本政府需要大规模改进电网,但是仍有一些人质疑何时会执行,而不是让光伏项目申请“遭遇搁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