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多晶硅新线稳步推进 业绩反转无虞

2013-08-19 13:47来源:广证恒生咨询关键词:特变电工多晶硅价格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晶硅新线进展符合预期,成本极低大幅提升业绩弹性。多晶硅生产成本中电耗与折旧占比近50%。公司得天独厚的煤炭以及自备电厂优势(上网电价仅0.25元/度左右,多晶硅综合电耗有望降至100度/千克),加上规模化单位折旧成本摊薄效益,完全达产后多晶硅生产成本有望降至13-14美元/千克。此外,由于商务部对美韩多晶硅反倾销初裁,而国内有效产能不足,将造成多晶硅供给短缺,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且随着后续光伏电价新政出台,抢装及分布式启动对多晶硅需求的拉动将进一步推升价格,量价齐升将共同助推多晶硅业绩反转,1.2万吨产能完全达产后有望增厚EPS约0.1元。

全产业链模式提升光伏市场竞争力和盈利空间。公司是国内光伏电站EPC龙头,市场份额约占10%,同时具备多晶硅、硅片、组件、逆变器以及配套变压器、电线电缆等几乎全产业链生产线,与电站业务形成成本协同效应,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空间。此外,公司今年投资约20亿建设149MW光伏电站和49.5MW风电场BT项目,下半年有望陆续开始交付。

海外工程放量是业绩增长助推器。海外成套工程已成为公司传统主业在国网投资平稳增长背景下实现再次飞跃的出海口,目前公司海外工程订单充足,由于盈利水平高,已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上半年公司工程施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7%,毛利率同比提升5.53个百分点,主要也是海外工程的贡献。

下半年业绩增长将加速,股价受多重利好催化。下半年将是公司特高压项目、海外工程、光伏电站交付高峰,业绩有望加速释放。同时,多晶硅价格上涨、光伏电价新政、光伏电站增值税减半优惠落地、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提升等多重利好将持续催化股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